close

420日,出發前往南島旅遊,但是心情卻是複雜的。今天紐西蘭的北島籠罩在烏雲下,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氣象局預報這樣的天氣將會持續3天左右,而我剛好就在這一天離開了生活3個月又1個星期的Napier,意味著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生活方式以及在這裡的好朋友,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天氣會使人更加感性,更加捨不得離開,可惡的眼淚竟在眼框中打轉,也讓我想起開離開台灣時,老爸送我出門的場景,為什麼離別總是讓人難受啊!

 

在這裡3個多月的時間認識了許多人,大部分都是馬來西亞人加上少部分的中國人,工作的時候在一起,放假的時候也會出去喝咖啡聊是非,所以對我來說有些朋友算是深交了啊!在這裡也是能夠提供我最多工作體驗的地方,包括了,葡萄、蘋果、梨、水蜜桃、奇異果、洋蔥、南瓜、果汁廠….等工作。其實對任何一個人來說,有沒有去從事這些工作一點都不重要,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也並不會有什麼損失,但是我相信當我們對某件事情曾經努力過,或是有不同的經驗,我想應該會留下一些回憶。以後看到這些水果,我應該會有不同的感覺,而且是一種美好的回憶,而未來回顧自己人生的精采與否不就是靠這些回憶和感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