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輝就要先回台灣了,所以下午我們就安排了採購的行程,在這裡待久了,慢慢的,我不覺得自己是個觀光客,當然也不會想到要買紀念品,但是看到其他夥伴精打細算並細數著要帶回去的禮物,那一刻又讓我想念在台灣的家人和朋友了....

原本只想請小輝幫我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帶回台灣,結果後來我也開始大肆採購。在紐西蘭的我是當用則用,不常買一些糖果餅乾和保健食品,但是這次我只想著我的家人可能需要這些東西,應該嘗嘗一些不同於台灣的食物,這時的我感到很高興,因為離開台灣這半年來,我終於能為家人做一些事情,應該會讓家人感到溫馨和驚喜吧!

 但是,在此同時,我心中又有一點點感傷,因為目前我能夠做的就只有這些了,我目前無法對我的原生家庭盡到應有的責任。無法陪伴父母,無法和兄弟姐妹們分擔壓力,無法和大姐分擔出租房子的雜務,每當大姐聊到房間的出租情形,如何和惡劣的房客周旋,自己去打掃房子,明明是一起買的房子,應該要一起承擔的工作,結果都是大姐在打理,這讓我感到很愧疚。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種感覺,我應該要時常想想我能為家人做什麼,因為我愛我的家人,雖然我總是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