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這次南島之旅的兩位台灣女生有朋友在基督城,也就是劉牧師一家人,於是我就厚著臉皮去住"陌生人的朋友的家裡",對我來說是陌生加陌生啦!老實講是否去住劉牧師家的時候是考慮很久的,因為不曉得會不會打擾人家,而且我對兩位旅伴也還不熟,但是為了方便集體行動及省錢,我最後還是決定去體驗一下啦!幸好劉牧師一家人真的是好到沒話說啊!他們家除了牧師和師母外還有4個子女-2男2女,一到他們家,婉瑜帶我去住的房間,我跟她住同一間,接下來牧師的三女兒就跑來跟我聊天,而且是一副很熟的樣子,她超級親切當然讓我覺得超級安心啦!接下來大女兒也加入聊天囉~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第一次見面竟然就能聊得好像好朋友的感覺。當天到他們家已經是將近五點了,牧師想說時間還早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公園騎腳踏車,心想OK啊~運動一下囉!結果當我們要出發的時候,我想說腳踏車怎麼這麼小台,原來我們要去體驗一下極限運動的騎越野腳踏車啊~

其實在紐西蘭有許多騎越野腳踏車的場地,大部分都是一個大大的U字型而已,平常假日或是放學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Kiwi的小孩子在玩,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在我的眼前的是四個來回,高高低低起伏不斷的軌道,要衝上去的地方應該有超過200公分(因為比我高很多),而且我覺得相當有犁田(台語-摔倒)的可能性,當我們幾個人在吼叫說"我不要騎,太危險了吧"的時候,牧師說話了,來紐西蘭當然要體驗在台灣無法體驗的東西啊,這句話非常有道理,雖然我還是皮皮挫,但是我決定體驗一下啦!

戴上護肘、護膝和安全帽準備出發啦!但是我依然壓抑不住我的緊張,從上坡往下衝之後,我沒膽往上衝就繞到旁邊,之後再次決定要往高處騎的時候,由於衝力不夠整個在半坡上Hold住了,無法上去反而往下滑,最後靠著我的雙腿一步一步的把腳踏車拉上去,真的是很不雅的姿勢,在高處的時候我又沒膽直接往下衝,結果又繞路了,我真的覺得我是孬種啊!最後直接取捷徑回到出發點,老實講我有點不甘心,想再挑戰一次,後來牧師讓他的兒子騎前面,我就跟在他兒子的後面騎,衝上去第一個上坡的時候我尖叫了,因為整個腳踏車和我是飛上去的,感覺上腳踏車要跟我分離了,短短的幾秒鐘,讓我覺得比坐大怒神還刺激有趣,過去重來沒有過這種感覺,著地的時候我感覺到車輪扭了一下,好像要跌倒了,後來我也抓到了訣竅,突然覺得豁然開朗了,瞬間下衝不踩煞車,靠著這股衝力爬上另一個坡,我覺得我愛上了這樣的起起伏伏,感覺上好像克服了我的恐懼感,從而享受這種快感和樂趣。最後,我順利的完成了一圈,這時的我有一種成就感呢!

這個越野腳踏車的體驗讓我有了一些想法,當初我的恐懼感是來自於我害怕受傷,於是我想逃避,認為不要做這件事也無妨,但是相反的,在短短的時間我克服了恐懼,甚至產生了一種成就感,我想我會一直保持著這樣的感覺,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都能『面對恐懼不要逃避,不要害怕受傷,反而能從中獲得樂趣和成就感』。這樣的觀念或許大家都知道,但是有件事情讓你體驗到這種感覺,那將又會有不同層次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