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用天文望遠鏡看過月亮、土星和銀河嗎?你曾經想過借住一晚的地方是座豪宅嗎?這樣的好事,在這一趟的旅程中竟然讓我遇到啦~~

也因為我們無法預期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有趣的事情,看到什麼讓人感動的畫面,所以我們有所期待,這也讓我們的旅途變得更精彩。

 

在結束Akaroa的行程之後我們回到了基督城,由於時間還早我就建議大家到基督城的郊區New Brighton,其實牧師建議大伙第一天租了車之後可以到就到這個地方逛逛,但是由於租車的時候我們非常非常的謹慎,給人家嫌東嫌西的,看得出來接待人員都有點不爽了,在加上後來一直在市區狂拍照以及開車迷路,所以根本沒有機會到這個地方,想不到最後一天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完成這個行程。其實New Brighton在我剛到Christchurch的時候就去過啦!主要的景點是濱海的圖書館加上延伸至海中的瞭望台~~

延伸至海水的瞭望台 

 

雖然是第2次到這個地方,但是還是有不同於第一次的收穫喔!在這裡我發現了藍色小精靈~~~~

New Brighton圖書館中的藍色小精靈  

 

 

還有藝術家在沙灘上做畫~~客倌看滿意的話就從觀景台上丟一些錢給這位藝術家~而且只收銅板,因為鈔票會飛走啦~~

沙灘作畫  

 

 

時間到了傍晚了,我們回到了劉牧師的家,看了鐘樓怪人的歌劇(真的很好看),大概到了晚上9點多,牧師帶我們去一位天文學家的家中,劉牧師說這位天文學家為了觀察天文星象搬了好幾次家,當他住的地方有光害的時候就是他準備要搬家的時候了,在家中放天文望遠鏡的我倒是第一次看到的,為了這個天文望遠鏡需要有一個獨立的房子,屋頂還要可以打開的那一種喔!真的很令人佩服啊!這次觀察的包含了月亮、土星和銀河,感覺上好像回到高中在上地球科學的課程。

 

結束了天文的探索,劉牧師帶我們開了許久的山路去拜訪一位教友的家,也是我們要借宿一晚的地方,但是我們真的沒有想過會住在這麼漂亮的房子裡面,真的是豪宅啊~~房子的主人是廖大哥,在台灣是個成功的企業家,後來看破了很多事情,於是結束了在台灣的生意,移民到紐西蘭過著平淡的生活,從他家的陽台看出去真的超美的,我希望我退休的時候可以像廖大哥一樣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啊。

豪宅外的景觀~超讚 

 

在此要再次感謝劉牧師的精心安排,讓我們這一次的旅程有許多額外的收穫。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