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幾天的流浪,我終於要降落在我的目的地了,開始覺得有安定下來的感覺,抵達基督城約凌晨1點,出海關的時候超快,海關人員問我你的入境卡上有勾選食物,你攜帶了什麼食物,經過一些解釋之後,行李在經過掃描,我順利出關啦!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紐西蘭,雖然這一晚我還是必須在紐西蘭渡過,但是幸運的是,機場裡竟然有淋浴的設備耶,洗個熱水澡,真的讓我通體舒暢,接下來再找個地方歇息一晚吧!睡過新加坡和Perth的機場後,我想我比較知道要如何在機場過夜了,就等到天亮後再前往市區啦!

哇靠!超冷!我大概6點多的時候走出機場,冷冽的風朝著我吹過來,我馬上又退回機場內多穿一些衣服再重新出發,大概搭乘7點左右的市公車(NZD7)到了基督城的市區下車,早上的溫度為5度,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感覺更冷,還下了一些冰雹,真的是冷爆了,我拖著我的行李走路到我的落腳地-Rolleston Hostel YHA,好險離市區並不會太遠,寄放行李之後我開始了我的市區觀光,並且到銀行開戶、申請BBH卡、購買電話卡…等。

我住的YHA一間房有4個床位,兩天的室友包含了來自愛爾蘭、挪威、紐西蘭當地的旅客,但是由於大家都往外跑,所以講到話的時間也實在不多,但是她們都是蠻好相處的室友。第一天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我的三餐大部分都在外面解決,一餐大概都要台幣200元,真的讓人吃不消,後來就到當地的賣場買東西回來煮,一餐大概台幣60元內就搞定了,費用真的相差很懸殊,我想之後的生活當然就要不斷的磨練自己的手藝啦!

在這裡大部分都是煮義大利麵、炒飯…等等,反正就是把東西都加在一起啦!這樣比較節省時間和省事。今天煮的湯是南瓜湯,由於煮太多了,因此我請了一位德國人喝,因為他好像只煮了義大利麵,也藉著這個機會跟他聊聊天,訓練一下自己的英文啊!他稱讚我煮的南瓜湯很好喝,雖然可能是客套話,但是他有喝完喔!這樣我就很開心啦!

由於在紐西蘭有很多BBH的價格都比YHA便宜(我住的YHA,NZD28,有YHA卡是25元,但是BBH則有18~25不等的價位),因此我打算在YHA住兩天之後就搬到BBH,後來我依照BBH的導覽到了一家Vagabond的BBH,剛好看到有人走出來,我就隨口問了一下”你住這裡嗎?你覺得好不好?”就因為這兩句話,開啟了我跟Selina之間的話題,她是一個頗健談的香港人,在那一間BBH交換食宿,後來我跟她邊走邊聊,走到了市區,短短不到20分鐘的時間,我們變得一副很熟的樣子,我也決定了我下一個的落腳處。

隔天早上我就到Vagabond訂房,在訂房的時候我遇到了我在紐西蘭第一個遇到的台灣人-Water,感覺真的格外的親切,這時我真的覺得我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因為我相信台灣人會照顧台灣人的啊!後來陸續又認識了馬來西亞人-廣由,他們教了我很多事情,什麼東西比較便宜,怎樣會比較省錢,一個固定的購物班底就慢慢的形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