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半夜到新加坡轉機的旅客都會在機場內睡一晚,未出關之前,新加坡的機場真的很舒適美觀,聽新加坡的朋友說,彰宜機場是經過各項評比後,獲得第一名的機場,但是我在想由於我要在新加坡停留一晚,必須快點出境去領我可愛的行李,一出關之後,發現內外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啊!機場外可說是冷冷清清的,我也只好找個偏僻一點的位置坐下來渡過一晚,每次巡邏的警察經過時都會多看我一眼,我真的覺得我像極了一個流浪漢了(後來在Perth轉機時遇到兩個台灣的朋友,他說在新加坡可以先不用出關,隔天早上在出關,行李在lost and found 領就可以了,背包客棧都有寫啊!這時才知道這就是功課沒有作足的結果啦!)。

經過漫長的夜晚,我大約搭了早上7點多的MRT,MRT駛入市區後,開始有很多學生和上班族上車了,這才開始感受到新加坡和台北的不同,新加坡的人種真的很多,感覺真的不太習慣啊!我到Bugis Station下車後,尋找我的落腳地--Frangrance Hostel,我發現Hostel週遭有許多印度人,建築也有印度風,感覺蠻有趣的,一切打理之後就開始了我的新加坡自由行啦!

Little India 這個站名很有特色,且離這而也不遠,就先到這兒吧!但為了能充分了解新加坡的街景,我大概搭了1個半小時的MRT,整體而言,新加坡的房子真的都很新,用色上也很大膽,大部分屬於暖色系,之前新加坡的朋友跟我提到新加坡的政府受不了舊房子,大約30年的老房子都會被翻新,私人住宅也一樣,假如你住的房子已超過30年,政府會給你幾個新住所的選擇,你原本的那一間則會在翻新後給別人住,這個政策也是很妙,也足以看出政府的權利有多大啦!另外,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象是新加坡人會把衣服用竹竿曬在窗外,跟他的新房子真的很不搭。在這MRT的sightseeing 中,我覺得新加坡人給我一個很糟糕的印象,他們不喜歡讓座,有好幾站都看到有老人沒有為製作,而那些年輕人卻都視若無睹,博愛座形同虛設,甚至有位應該有70多歲而且很瘦弱的老人上車後,竟然還是沒有人讓座,真是希望我有位置讓她坐,也很想痛罵那些還坐在位置上的那些人,這一方面我們台灣人真的比新加坡人強多了。

最後我到了Little India下站,花了SGD1.1,也嘗試了用手抓的印度風味餐,接下來當我開始看地圖想要了解一下附近的景點時,我赫然發現一件事情,這裡跟 我住的地方才隔了兩條街,阿是怎樣,當我走回飯店時告訴櫃檯人員的時候,他有點不敢相信我所做的事情,我的蠢事又多了一樁了。

為了避免重蹈覆策,我決定先研究好路線再出發,由於只有一天的時間,所以大概就只進行比較粗淺的瀏覽,我從Little India開始步行,沿著橋北路(North Bridge Road),我到了甘榜格南蘇丹皇宮、聖安德烈教堂、國家圖書館、國會大廈、維多利亞劇院及魚尾獅公園…等,在這段路上的景觀就是商店、商店、賣場/百貨公司,商店、商店、賣場/百貨公司,一直在重複,這一區可說是高樓大廈林立,最漂亮最雄偉的建築大部分都是飯店,看來新加坡真的有很多觀光客,這時心裡想的是,若是這些觀光客都到台灣來,那該有多好啊!身在國外卻心繫台灣,我想我開始想念我的故鄉啦!在這次的city tour 中,我也品嘗了當地票選出的兩樣美食海南雞飯(我覺得沒啥特別的)和叻沙(Laksa,用椰漿作湯頭的麵食,值得嘗試)。另外,就因為我向路人甲詢問某個建築物的名稱,結果讓我認識了一位健談而且熱情的香港朋友—鍾美如,我想我為持續跟她保持聯繫,認識新朋友的感覺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