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想要自找麻煩、尋求挑戰、體驗流浪漢和嫌疑犯的感覺,請你務必依照我的行程來安排。11月5日下午,從新加坡出發至Perth,就因為行李超重5公斤多繳了SGD75元(新台幣約1700元)而感到心疼,到了Perth我的遭遇並沒有好轉,由於我出境澳洲一晚,住所為機場,沒有回程的機票,從Perth→Sydney→Christchurch,被認為是繞遠路,必定事有蹊翹,因此在出海關的時候就一直被盤問,為什麼會來Australia?(阿就轉機啊!)行程為什麼這樣安排?(我覺得這樣安排蠻有趣啊!)要去紐西蘭做什麼?(就去打工度假啊!但是心想,這關你什麼事啊!)…等問題,並且拿了我的護照和接下來轉機的文件去做檢查,原本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結果在出境之前竟然又是一番折騰,行李進行X-ray掃描不夠看,我的行李三兄弟一個個被開膛剖肚,東西是一件一件的被確認,面紙還被收集去做特別的檢查,巧克力粉還說要拿去試試看,到最後當我可以整理我的行李的時候,我發現人早就走光了,剩下我一個人默默的在收拾行李,感覺超心酸的,在台灣再怎麼說也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在這裡突然被認為意圖不軌,眼淚就不小心的滴了下來,後來海關人員發現了,開始不斷地安慰我,It’s ok. Don’t Worry. 還到了一杯水給我喝,其實我不是因為擔心我會怎麼樣,因為我根本沒有做壞事,我只是覺得備受委屈啊!

出境後我去換了一些澳幣,我遇到了跟我同班機的一個華人,一句Where are you from?開啟了我們的話題,真高興在Perth我遇到了台灣人,他們是到澳洲working holiday的台灣人,跟台灣人聊天感覺真好,儘管對彼此來說都還是陌生人,但是因為都是來自同一個故鄉,所以感覺特別的親切,我大概跟他說了一下我的行程,他跟我說,在Perth的機場國際線和國內線是不同的,這點我完全不知道耶,好險有他的提醒,我坐了接駁巴士到另外一個航廈(花了AUD9,他們說9我聽不懂,因為他們的發音是”愛”,司機還從1數到9,我才知道”愛’就是9啊)。在Perth機場過了一晚再搭機到Sydney,在Sydney候機時我發現只有我一個亞洲人耶,處在都是外國人的地方,果然很不自在,但是我想我會慢慢習慣的。到了Sydney之後我轉搭地鐵到國際航廈(花了AUD6.5),最後終於搭上了往基督城的班機。我回想那天的情況,我現在還是會想,到底會有多少人明明沒有做任何錯事卻淚灑機場的經驗呢?心中有了這樣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