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heim是一個無聊的地方,除了vineyard還是vineyard,但是這個小鎮最美麗的也是vineyard,但是當你每天都往vineyard跑,假日還會想去嗎?答案當然是不想啦!那市區有什麼觀光的地方呢?我想除了逛街外就還有一個五分鐘就逛完的art gallery,要不然就花點錢去逛酒莊,因為我不怎麼喜歡這裡的環境,所以我喜歡問別人對於這個小鎮的想法,大家給我的回應是,這是一個無聊的小鎮,我只是來賺錢的而已,只有一個Kiwi跟我說他喜歡這個小鎮,原因是這個地方總是陽光普照,我想他只是喜歡有陽光的地方而不是喜歡這裡,所以我沒有問到任何一個背包客說他喜歡這裡啊!但是由於是一個小鎮,所以不會有人因為闖紅燈而被罰錢,不是因為這裡沒有交通警察會抓,而是因為這裡根本沒有紅綠燈啊!就連複雜的圓環道路,有時車流量也不算少,但是這裡就是不需要紅綠燈,大家就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該走什麼時候該停,還頗有趣的。

 

但是講到撈錢,這裡的確是一個好地方,有做不完的工作,幾乎每個backpackers都能夠幫你介紹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有很多人就只來工作個一兩個星期賺一些盤纏,他們常說來這裡是賺一些quick money,而且只要你願意,有些公司能讓你每天都有工作做,這時候我又忍不住展現我刻苦勤勞的拼命個性,我就給他連續工作15天才休息1天,休息的那一天還是因為知道那天會下雨的關係,我都忍不住笑自己到底是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還是working visa,當然我的好朋友也都覺得我該好好休息的啊!其實在這裡工作的人都頗令我欽佩的啊,因為你今天要不要去工作都是隨便你的,有些公司根本不用請假,只要在集合地點,你沒有出現,公司的人員就知道你今天不來工作,甚至有些人會突然消失(就是以後都不來的那種),這些好像都已經司空見慣了,所以真的是一個蠻有趣的工作型態,但是老實講,來這裡工作的人卻大多很有自制力,大部分的人一個星期都至少工作4-5天,早上五點多起床是種煎熬,但是時間一到大家都還是會出現在廚房吃早餐準時出門工作,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很缺錢吧!

我在這裡五個星期換的三個backpackers,感覺像是孟母三遷,第一個backpacker是因為跟五個男生一起住,第二個backpacker我搬進去的時候只有一個菲律賓的女生,但她隔天就搬走了,搬進來一位加拿大女生、一位以色列男生另一位男生kiwi,但是由於地點真的離市區有點遠(買東西很不方便),而且後來加拿大的女生也要搬走了,所以我當然又想搬啦!說到這哩,我覺得我們的教育真的該檢討一下,怎麼說呢?當人家說我說到他來自Israel這個國家,我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哪一個國家,後來還請人家spell,在查完字典之後才知道是以色列,其實在國外大家用英文講自己的國家,但是我們都只知道中文名字,這樣根本就無法很快的知道人家到底打哪來,所以我覺得當我們記中文名字的時候應該要連英文一起記。第三個backpackerCity Hotel,是當地相當不錯的backpacker,每個房間都有衛浴設備,空間也比之前的大了許多,所以最後我就在這裡呆了三個星期,有了確定的住所之後,也才能請朋友將筆記型電腦寄給我,在睽違一個多月之後,我的筆記型電腦終於回到我的身邊了,真是太感動了啊~~~~在第三個backpacker真的蠻快樂的,在基督城認識的WaterFumi,在第一個backpacker認識的Niko,還有之後認識的德國女生Tina、加拿大女生Christen和韓國女生Michelle、馬來西亞男生Shah,大家常常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打桌球及撞球等,真的很有趣,我也學會了煮叻沙、泰式咖哩及烤蘋果派,我真的很珍惜這些時光。

我想當果農的經驗兩個星期就夠了,但是我在這裡工作了將近五個星期,到後面的幾天我覺得我是為了錢在工作了,於是我知道我呆在這裡的時間夠了,加上德國女生Tina將要到北島旅遊,她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經過了幾番考慮之後,我決定跟她走啦!五個星期工作28天吧,總收入約3356元,但是扣完稅及交通費之後真正拿到的只有2697元,才工作一個多月就繳了600多元的稅金,相當於一萬二左右的台幣,真的還蠻心痛的啊!也才體會什麼叫做血汗錢啊!除了錢以外,我也讓自己得到了背痛、膝蓋痛及手臂痛,可見這些地方真的用太多了,現在有時候連蹲下都覺得痛啊!不過不管怎麼說,這也是個很不錯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