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鎮的美麗及刺激的活動是享譽國際的,但是當我們昨天傍晚駕車進入皇后鎮時,心中失望的感覺卻油然而生,實在是太多建築物了,山坡上充斥著建築物,而且大多是旅館,然此如此人工化的地方讓我們想到的是台灣的清境農場,說實在的,過度開發的問題應該是每個國家都應該要思考的問題,我們真得要讓上天給我們如此美麗的風景給破壞掉嗎?

我們將在皇后鎮待2個晚上,所以今天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啦!約莫8點多才起床,能睡飽且不用每天搬家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早上我們就到皇后鎮的市區亂晃,後來我們選擇了纜車+午餐(吃到飽自助餐)的行程,每人花了紐幣47元,原本坐纜車就要22元紐幣,也就是說只要多加25元紐幣就可以享用豐富的午餐,因為山頂上的風景加上美味且多樣的料理真的是物超所值,在午餐結束之後,我們就到後山上散步,後來越爬越高,風景越來越漂亮,視野也越來越廣,Wakatipu Lake與群山的搭配才讓皇后鎮背山面湖的優勢及美麗真正的凸顯出來了,我想我們爬到了人煙罕至的地方人,只有我們4個旅客坐在這山頂上,靜靜的凝視眼前的美景,我想這時我們各自在與這湖光山色對話吧!

就我來說,在繁忙的日子裡我總是會找一些空閒的時間,親近大自然並停下腳步望著美麗的風景,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讓所有在我心中擔心的、煩悶的、不愉快的、搞不清楚的事情沉澱下來,再透過自我的檢視來找出我想要的答案!但是此時的我眺望著群山環抱,所有人工化的建築物都淡化,然而只剩下上天給予我們的禮物,壯麗且驚艷得讓我很感動的自然景觀,凝望著如此靜謐的皇后鎮,我想我的心情是平靜的,但是我的腦袋卻是空的,是純粹的欣賞風景,我不曉得我該思考什麼樣的問題,這或許是一種放空,是一種享受吧!但是卻也讓我有些擔心,這時候我腦中浮現的問題是『對我來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目前的我越來越不清楚我想要什麼,未來我想要過怎樣的生活,我也擔心如此平靜的生活會讓我無法適應未來需要面對的現實生活,這些問題突然跳了出來。這時我才發現雖然我已經在紐西蘭過著將近半年的農村生活,但是天生就容易焦慮的我似乎仍然給我自己一些壓力吧!我想結束這段旅行之後,我似乎該對未來的生活做一些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