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蘋果是很累人的工作,而且具有危險性,其實一直都想去包裝廠工作就好,一天10幾個小時,一天稅後110左右,一星期工作6天就有660元,1個月就有2640,工作又不會因為天候的關係而停工,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很悶,而且要站一整天,不像在外面工作這麼自由,因為這個原因讓我一直猶豫不決,加上工頭的不斷勸說,我遲遲沒有進包裝廠而採了將近一個月的蘋果,女生去採蘋果其實是相當少數的,我覺得大概只有10分之1的比例吧!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摸索與工頭的訓練,其實採的速度、架樓梯以及爬樓梯的技術已經有進步,但是體力終究是不夠的,無法持續一整天,我和一個朋友一起採的話,1天只能出8~9bin左右,1人約3~4bin。有時候也會採得很悶,特別是有機的蘋果,真的很小,大概是奇異果的大小吧!怎麼採都不會滿,採到想要發脾氣!有些在樹上的蘋果分布很散,或是被偷的差不多剩10多粒也會覺得很生氣,因為還是要爬上去摘,相當的花時間,有時候看到別人明目張膽的在偷我們的蘋果,管他是誰,我都直接瞪他,而且要讓他看到,另外也故意去偷他們的蘋果,就看誰採的快囉!呵呵~~這時候會特別有幹勁!當時的我真的很有膽量啊!後來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其中一個我瞪過的人和我們一起工作時,跑來自首,但是其實我忘記我瞪過他,應該說我根本沒在記我瞪過誰!

 

其實我每一次爬樓梯時都很小心的,因為我怕摔下來,大約一層樓高的樓梯,其實站在最頂端也是蠻恐怖的一件事,聽工頭說去年有人摔斷手摔斷腳的,而且果園主人是不需要負責人的,除非是直接受雇於果園主人的員工。那天接近工作的尾聲,為了摘稍微離我遠一點的蘋果,手一沒抓穩,就這樣胸前背了半包蘋果,一起跟我從樓梯上摔了下來,感覺就像作夢,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就已經做在地上了,連我的夥伴都不知道,在地上約坐了30秒之後,吞吞口水鎮定一下,便爬了起來,我摔下來的時候剛好品管人員看到,他問我有沒有受傷,我裝做一點事情也沒有,其實真的沒啥事,只是我的右手臂內側隱隱作痛,因為在掉下來的時候撞到了樹枝,所以有了一大片淤青。後來我真的很慶幸我能平安無事,只是一點皮肉傷,我想是因為我大概只站在半層樓的高度,加上我覺得好像有神明在保佑我,讓我很平穩的坐了下來,而不是跌得東倒西歪,感謝十三龍祖的保佑,真的是有拜有保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