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葡萄工結束之後,從這個星期開始,我開始加入採蘋果的行列了,胸前背著一個袋子,將蘋果不斷的往袋子放,媽呀!好重喔!採滿一袋就放進一個大的木箱,以Double A的B4紙箱來算的話,大概是25箱的大小吧!若是想賺稅後紐幣100元左右,大概要採100袋吧,還要看蘋果樹的果實多不多,多的話還要看是上面多還是下面多,下面都的話就賺到了,因為不要爬樹就可以採到很多果,若是要爬樹的話當然就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啦!樓梯都比我還高,對我來說有點小重,採果、架樓梯以及蒙混品管人員都需要有技巧才能夠賺到錢。

 

採果來說,一隻手出去最好能抓2~3粒蘋果回來,樹枝上一串的蘋果直接抓到袋中整個扯下來,他們還發明一個名詞,apple rainning~手在上空抓蘋果往袋中丟,就像下雨一樣,但是蘋果很容易淤青,不太建議使用。另外還要學會去偷別人的果,因為每個人採兩排樹中間的果,也就是說一棵樹只能採一邊,另一邊是別人的,學會偷果的話才能採到比較多的果。架樓梯除了要兼具安全性外,如何能爬一次樓梯採完所有樹上的果更是一大課題。最後蒙混品管人員,採果實並不是所有的果實都採,會有一定的限制,通常是採70~80%的果,但是為了採集較多的果,老手通常會採90%的果,也就是說有些沒熟的也採,他們會把青的果放在中間,用紅的果蓋上去,第1~2包採紅的,第3~5包採青一點的,接下來在用紅的蓋上去。這時候才知道他們真的很專業啊!好手採果約45~60分鐘就要一箱,難怪有人一天可以採8~10個木箱,一天可賺稅後200元以上,若是有這樣的成果,大家也會很尊敬你的啦!

 

到目前為止總共採了三天的蘋果,頭一天肩膀真的超痛的,不過現在好像慢慢習慣了這種感覺,我真的覺得我是越來越耐操了。另外,國中學到的英文”An apple a day keeps a doctor away”,我現在一天吃5顆蘋果,不曉得會不會更健康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