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到享譽國際盛名的Waitomo(懷特莫)螢火蟲洞窟,Waitomo的螢火蟲洞在三千萬年前是在深海底下的,經過多次的地殼變動及火山運動,堅硬的石灰岩被帶到海平面上,經過雨水侵蝕就形成了許多的岩縫。雨水與空氣中帶著微酸的二氧化碳,日積月累地侵蝕,使得岩縫逐漸擴大成為鍾乳石及石筍 ,形成現在螢火蟲洞的岩洞景色,目前已被列為世界八大奇景之一

 

這次旅遊的交通我是購買Kiwi Experience—Waitomo Wanderer的方案,由RotoruaWaitomoTaupo,光交通費用為紐幣65元,在購買此一方案之後,承辦人員會向你詢問希望接送的地點,之後他會給你一個接送的時間,公司會在指定的地點及時間接你到觀光景點,但是不見得會準時,一上車之後,司機問我在Waitomo有沒有安排什麼行程,其實我是打算到目的地後再到i-site詢問,但是我在車上剛好遇到一個台灣的女生,她再過幾天就要回國了,這已是他最後階段的行程了,她參加了黑水漂流的活動(Black Water Rafting),就是穿著防水衣、帶著頭燈的安全帽並且坐在游泳圈上,隨著水流順流而下,比起搭乘平底船來看螢火蟲更具趣味性,價格為105元紐幣。我本來只是想搭乘平底船來看螢火蟲的~因為我不太想碰水啊!但是其實我也很隨性的,我很快就決定和她參加一樣的活動,Kiwi Experience的司機可以幫你預定行程,而且透過她們來預定行程竟然還有打折耶!後來我只付了約81元的紐幣,讓另一個台灣女生直呼不公平,因為她已經先在其他的i-site預定了,於法享受這個優惠,我想我可以了解他的心情。

 

指導員首先指導我們如何選擇並穿上防水衣(其實一點都不防水,只是有保暖的功能),整個防水衣都濕答答的,穿上的時候讓人覺得極為噁心。著裝完畢之後指導員就開車載我們到一個訓練地點,先訓練我們如何下水及划水,下水的方式第一次看到覺得還蠻可怕的,先把游泳圈放在屁股的位置,背對河流往下跳,此時就會濺起水花把人淹沒一下子,真的是有一點點刺激啊!訓練完成後我們就直接到Ruakuri Cave,也就是我們要進行黑水漂流的地方,由於那天下雨,所以~真的頗冷的,剛進入洞口就可以看到鐘乳石的奇景,由於洞窟並不是暢行無阻,但是走走停停的更顯得有其趣味性,引導員引導我們到洞窟內的一個地方休息的時候,讓我們關掉頭燈,而壯觀的螢火蟲幼蟲就在我們的上頭,像淡藍色的小小小燈泡,也像是小小的銀河,會讓人忍不住的多看幾眼,儘管脖子很痠還是會把握時間的多看幾眼,到最後階段就坐著橡皮圈順流而下,有時候沒有掌握好還是會去撞山壁的,從頭到尾我跟那跟台灣女生就幾乎黏在一起,可說是不離不棄共患難啊!

 

整個行程結束並洗玩澡後(外國人都洗得很快,我們兩個台灣女生洗完之後,其他人早就全走光了),還有附贈熱熱的番茄濃湯和貝果,在受寒之後有熱熱的湯下肚,感覺真的很不賴。

 

活動結束之後,由於等Kiwi Experience的司機來接大概還有1個多小時,所以我決定花個20分鐘左右走到i-site晃一晃,其實走到那裡之後真的也沒做啥,就只是看一看而已,但是當我要走回去的時候,在半路時有一個好心的德國女生主動問我要不要撘便車,這樣好的人真的不多,讓我覺得很窩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