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睡眠並不好,因為帳棚很潮濕,加上天氣很冷的原因,再加上我昨天淋了雨,外套都有點濕濕的,整個晚上我都縮在睡袋裡,翻來覆去的不是睡得很好,雖然昨天就覺得自己可能會感冒,所以在睡覺前就先吃了感冒藥,但是今天一早醒來還是覺得頭有點痛痛的,所以吃完早餐繼續吃藥,希望不要讓感冒影響之後的行程啊!

 

今天我們依然在Tongariro National Park,我們這次去走了Rotopounamu Walk,就是環著Rotopounamu lake,由於湖水的顏色是藍綠色的所以被稱為Greenstone,繞一圈大概需要2個小時左右,這個湖並不算太大,但是有趣的是,這個步道是以湖為中心,湖的岸邊都是沙灘,沙灘的外圍又是被森林環抱著,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一般來說不是只有海洋的岸邊才有沙灘嗎?還是我見識淺薄,其實有很多的湖泊外圍都是沙灘呢?因為是沙灘而且離步道不遠,所以我和Tina就跑去玩水啦!站在清澈的水中,遠眺著群山及藍綠色的湖水,淺藍的天空,多變的雲朵,並且感受著涼涼的微風,不知不覺就開始發呆起來了,真的很想在那邊睡覺了說,想像一下,你也可以感受到那種身心放鬆的感覺。

 

另外一件讓我開心的事情是,在我們開車前往步道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很漂亮的火山,那也是魔戒中拍攝的地點,就是那個有火紅的邪眼在上方的火山,一看就知道那是火山,雖然我們沒有去征服他,只是遠遠的望著他,但是我想我已經很滿足了,拍個照片就算是完成任務啦!

今天我們最後抵達的地方是在Turangi,一個非常迷你的小鎮,但是卻是通往許多景點的轉運站吧!我們找到了一家YHA的背包客棧,但是為了省錢,我們依然露營囉,但是比較好的是我們可以使用這裡的廚房浴室及其他設備,一人一晚是紐幣12元,最令我高興的是,我終於可以洗澡啦!

在這間YHA中,有一件令我很高興的事情就是~~我遇到台灣人啦!一開始我看到一個亞洲人到廚房煮菜,我實在不敢問她從哪裡來,因為紐西蘭的亞洲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或韓國人,遇到台灣人的機會真的是不多,後來看他拿出紫色的高麗菜,心想應該是日本人吧!後來我問他是不是在找刀子,他回應我之後,我更篤定他是日本人了,但是後來她姐姐來了,她們在講台語耶!真的是嚇了一跳,馬上跟她們相認,她們是從嘉義來這兒旅行的姊妹,即將要回去台灣了,這時候我真的有點羨慕她們能夠回台灣了說,後來她們還給我一些麥片和龜甲萬醬油,超讚的啦!感恩啦!

 

當我待在廚房寫這篇日記的時候,剛好有一位法國人年紀應該超過40了吧!他說他剛剛釣魚回來,煮了新鮮的魚,因為太大條了所以一個人吃不完,他問我要不要吃一些,我當然要嚐個鮮啦!雖然當時已經快10點了吧!跟他聊天當中知道他是在法國開餐廳的,後來覺得工作太忙,所以餐廳賣掉開始享受他的人生,他後來一直待在美國和墨西哥,他已經十年沒有工作了喔!我想他真的賺很多錢吧!我當然問他為什麼不待在法國,他說因為太貴了,真可怕,貴到連本地人都不想待在那裡,我想日後我要去法國自助旅行,我想我應該要多存一點錢吧!不過我想說不只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晚睡的鳥兒還有魚吃喔!也算是蠻有趣的經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