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新的一年,是我們開車開始環北島的第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著名的通阿里羅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就是電影魔戒中末日火山的拍攝地點,說到這兒大家就應該知道這個國家公園是因為火山的風景而聞名的吧!因為這個國家公園很大,所以我們先到了Ohakune這個地方,這一天Tina開車開了將近6個小時,而我則扮演GPS的角色,看著地圖告訴他我們何時該轉彎,該走哪一條路,有時他還會問我大概要多久才會到下一個休息站,那時我心想,我哪裡會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我也是第一次來啊!而且我也不是真的是GPS啊!但是我還是耐住性子,大概就依照地圖的距離及之前開車的速度稍微估算了一下,想不到有時候還蠻準的耶!當然扮演GPS的角色是比較輕鬆的,因為我還可以看一些風景,但是老實說Tina開車的技術應該不算是非常好吧!有一次邊開車邊弄空調,竟然就偏離的車道,差一點要撞山了,所以常常讓我覺得有點膽顫心驚,也無法真的放鬆心情,我只希望我們這趟環北島之旅能夠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啊!

 

經過了長時間的舟車勞頓,我們終於抵達了晚上要露營的地方,沒錯,接下來的旅行不是舒適的住在背包客棧,而是自己搭帳棚睡在荒郊野外。由於Rob之前有交過我們怎麼搭帳棚,所以我們大概只花了10分鐘就把帳棚搭好了,但是大概下午5點的時候,我們認為現在去走步道有點晚,所以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於是就開始聊天看資料,聊到了台灣婚禮如何舉行還有一些德國的文化,時間也過得很快,一下子就8點了,我們煮了雜菜湯麵來當晚餐,雖然談不上美食,但是老實講也不算太差啦!,因為這個露營的地方頗大,又完全沒有燈光 ,說實在的我們還有點害怕呢,一直期待能有其他人也來這裡紮營,好險在我們虔誠的祈禱下,上天給我們兩組人馬來跟我們一起共患難,真的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晚餐過後就已經9點多了,梳洗完後Tina就先去睡覺了,剩下期待看到滿天星斗的我,但是由於紐西蘭現在是夏天,所以要很晚才會天黑,大概10點吧!所以我就開始紀錄今天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囉,現在已是1030分左右,在我的上方可說是繁星點點,真的是超美麗的,在一個荒郊野外完全無光害的地方,我想我會捨不得睡覺,一直盯著滿天的星星吧!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想這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