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3日抵達New Plymouth到現在已經過了9天,也就是說我再這兒白吃白住了9天啊!明天就要踏入新的旅程--開始環北島了,所以在這之前要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在這裡臥底探查當地生活的情形。

New Plymouth是一個中等的城市(有星巴克的城市表示有一定的規模),由於鄰近海邊所以到市區時都能感受到涼爽的海風,而Tina的親戚家離市區有點遠走路約40分鐘,所以是一個非常寧靜的地方,空間佔地應該超過100坪吧!她們給我一間大大的客房,有沙發電視及大大的落地窗,真的是一個很舒適的空間。住在這裡的夫婦RobSue大約50多歲吧!她們的兒子David和女兒Roren都在海外工作,所以平常只有他們夫婦住在這裡,他們的生活真的超級有規律,早上大概5點多起床,7點出門工作,下午Sue大約1點就回到家了,Rob則大約4點多回到家,喝點酒聊聊天和他們的小貓Buddy玩耍,七點多吃晚餐聊天,晚餐結束才去看電視(他們吃晚餐是不看電視的)或上網,10點以前就上床睡覺啦!平常的工作日大概就這樣吧!但是假日的時候他們就一定會出門走走。我在這邊剛好是聖誕節的連續假期,所以很幸運的能夠參加他們的一些活動,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囉!

在他們心目中聖誕節比新年還要重要,家庭聚會都是在聖誕節這一天,他們家當然少不了聖誕樹,在聖誕節當天之前他們會收到許多聖誕禮物,父母給兒女的或是兒女給父母的或是朋友送的都會放在聖誕樹的下方,禮物都會寫上收受人的名字,所以你會看到聖誕樹下堆滿了禮物。他們送禮比較不像我們是一個家庭一份禮物,他們是一人一個,起初我和Tina在準備禮物的時候,我都是選比較大且貴的禮物,後來Tina才跟我說是一人一份,這樣成本太高了,這時我才了解我們之間的不同,我要把預算除以人數。我借住的家庭到聖誕節那一天有很多朋友及親戚來訪,大家聚在一起先聊天吃一些點心,但是主要是喝酒吧!到了下午大概2點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聖誕大餐有沙拉、火腿、羊肉、馬鈴薯等,當然少不了酒啦!用餐快結束的時候就開始發禮物,當場就拆啦!可以穿的就馬上穿上,其實禮物真的不用很名貴,甚至我覺得有些是家中用不上的所以拿來送人,難怪聖誕節隔天二手市場特別熱鬧,而我也收到了兩份禮物,一個是來自老奶奶Alice,另一個則是RobSue一起送的,真的很貼心,在此之前我雖然沒有見過老奶奶,但是應該是他們有跟Alice說有個客人吧,所以他也準備了一份禮物給我,真的很貼心也頗感動的。吃完飯之後是甜點,竟然有5樣甜點,老實講我覺得甜點比較好吃,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的感覺真的還不錯!後來他們也問我台灣有沒有再過聖誕節,新年都吃些什麼做些什麼事情之類的問題,我很高興能夠分享一些台灣的東西讓他們知道,但是有時候我也怕他們講太快,我會聽不懂他們的問題,畢竟有一些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會讓我有點緊張的。整個聚會大概從早上11點到下午五點左右結束,但是他們說晚上大概7點多要到另一個親戚家參加party,他們問我要不要去,我當然是不去啊!我想這個時候我想要獨處一下啦!不過今天對我來說真的是不錯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