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奧克蘭有很多壞人,會有人在路邊跟你要錢,專找提著大包小包,剛到奧克蘭的旅客,是一個需要相當小心謹慎的地方。剛到奧克蘭市中心就有一個喝了酒的kiwi,一直問我要去哪裡,硬要幫我帶路,甚至要幫我提行李,你該不會就是壞人吧~~~

 

當有人在路邊做出如此熱情的協助,真的不免讓人擔心,而且他的身上有酒味,衣服也有一點髒髒的,當他要幫我提行李的時候,我趕緊拒絕了,並且告訴他只要跟我講怎麼去就好了,他回答:我有錢,你不要擔心。一開始他說順路,於是我就跟著他走了一段路,後來發現不對,他看著我的地圖,根本就是要帶我去找hostel,走到一半又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我要自己走,走了約莫20分鐘,還沒到達目的地,真的有點忐忑不安。那時我的心中已經開始籌畫著不同的應變方式,我希望花錢消災,只要人安全就好!又過了15分鐘,總算是到達hostel了,那時真的鬆了一口氣,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問他,我需要給你一些回饋嗎?他回答:不用,我是一個熱於助人的kiwi,我想我非常幸運的遇到好人了!但還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奧克蘭著名的地標就是Sky Tower,可以上去看風景或跳下來(sky jump),在SkyTower旁邊就是Sky City,著名的賭城就在這裡啦!在奧克蘭的時間,我進去兩次,但是都沒有賭,都只是走走看看,看人家輸贏野蠻有趣的,其實當荷官壓力還蠻大的,我看到有人玩俄羅斯輪盤,因為押注的籌碼有點模糊不清,雖然當是贏錢,但是賠率不同,所以賭客就跟荷官吵了起來,真的是一份馬虎不得的工作。

 

最熱鬧的街道就是Queen Street,有精品店如LVGUCCI,有戲院,更有許多賣紀念品及健康食品的商店,真的是琳瑯滿目。走進小巷子又可以看到許多不同於大城市的感覺,你可以看到許多小吃及亞洲餐廳,奧克蘭一定是喜歡逛街的人的天堂吧!

 

待在這裡3天的時間,我即將離開紐西蘭了!明天(1011)一早的飛機飛往澳洲,今晚要在奧克蘭的機場待一晚,回味一下當初出來旅行的時候,在機場流浪的感覺!之後還要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流浪,但是其實我現在還蠻想回台灣啦!住在Hostel的背包客有很多人是剛到這裡的,她們總是問我你會覺得有點捨不得嗎?我只能說對於這個國家不會,但是對於我在這裡遇到的人,就真的很捨不得啦!因為她們或許是你一輩子都不會再遇到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