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地處邊陲的地方,我們發現了一個神祕的地方~
經過起起伏伏的山坡草原,羊兒紛紛走避,感覺是在竊竊私語,有陌生人來了~快閃!去告訴主子~
最後到達的地方,
有著長相怪異的巨石,巨石間激起磅礡的駭浪,一種神祕的感覺,適合寫一個富有神怪傳奇的小說~~

到紐西蘭南島的西北部遊玩的幾乎都是選擇到塔斯曼國家公園(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但是我們卻對Golden Bay情有獨鍾,婉瑜說在搭飛機的時候,從上空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海灣,而這個海灣也由於陽光的照射,海水閃閃發亮所以被當地人稱做"黃金海灣"。

這裡主要的城鎮叫做"Takaka",再往北走就是黃金海灣了,在這裡有全世界最長的沙洲"Farewell Spit",感覺就像是一個尖尖的嘴巴,把這個海灣圍起來了。但是我想從高空往下照應該會比較漂亮吧!

 Golden Bay-4 Farewell Spit

在這個地方的西北邊算是人煙比較罕至的景點,也就是說有比較多要走路的地方啦!
我們選了一個不需要走太久的景點,其實也沒有任何介紹的景點,不過是很隨性的選了一個地方,但是卻讓我們覺得很值得到此一遊,那就是"Wharariki Beach"。

穿過草原,打擾了正在吃草的羊,抬著頭看著我們,接下來就是紛紛走避,我們除了跟她們打招呼大叫"阿羊"~(其實是婉瑜在叫啦,感覺跟她們很熟的樣子,頗好笑的)!還要時時注意他們在地上所留下來的排泄物。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海灘,看到的是有如神獸般的巨石,一個趴著的巨人,一隻鴨子以及一隻刺蝟,三隻神獸一起面對著廣闊的海洋,感覺好像海上將有怪物出現,而它們正以此種姿態保護著這塊土地。這時候我還真想藉由這邊的景色寫一篇小小說啊!

Golden Bay-3遙望大海的神獸巨石 

Golden Bay-2遙望大海的神獸巨石 

今天的路程幾乎需要繞整個北海岸,離開了Golden Bay,我們就出發到了Nelson,在這裡就逛逛市區,在第一教堂前點杯咖啡,就算在趕路還是要讓自己悠閒一下啦!直到晚上八點才到達今天住宿的地方Picton,可憐的玉欣,開了許久的車,真是辛苦她了!

到了Picton,這算是第三次造訪此處,第一次是在Blenheim的時候和朋友前來遊玩,第二次是和德國的Tina一起從這裡搭渡輪到Wellington。在這裡我也將和玉欣以及婉瑜告別了,這段南島旅行也到了尾聲了,她們將繼續開車回到基督城,而我將再回到北島的Napier工作,雖然相處才將近20天,但是一起自助旅行,合作分工,也已經有一些默契,在此時的分離還真的很不捨得啊!後來她們跟我說送我去坐船之後,她們哭了。現在寫這篇遊記雖然有點晚,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回味,轉眼間我也快要回台灣了,就相約台灣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