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完4天除草工之後,由於這段時間的工作不多,接下來的2個星期,我只工作了2天,其實其中有一個星期可以多工作幾天的,但是水蜜桃的園主一直晃點我們,在多等兩天就可以採了,之後再等兩天,當我們決定不想等了而想去做其他工作的時候,早上工頭接到園主的電話說要預定4個人晚一點或許可以採,我們放棄了其他工作,最後又被晃點了,那時真的超想罵髒話的,當下我們決定再也不去那個水蜜桃園了,看著這個工頭的其他人都在工作,反而羨慕他們了,不過也不能怨誰,因為是我們4個人自己決定要採水蜜桃的。算了!1天採桃的經驗也夠啦!

 

其實我到Napier的這段時間是工作的淡季,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好在有Micheall的介紹,讓我能夠快快的找到工作,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一個啦!後來我還推薦我的室友-兩位法國女生,之後有一位德國男生得知了消息後又來跟我談了一下,當然我就把工頭的電話給他自己聯絡囉!一傳十,十傳百,後來backpacker的人都找我們工頭給工作,好笑的是,他們傳的簡訊都寫說是我的朋友,工頭問我說你怎麼這麼多朋友啊!後來我發現我根本不認識他們,想不到我的名字可以讓別人拿來招搖撞騙啊!不過也不得不承認我們的工頭真的有那麼一點能耐,在其他工頭無法提供工作的情況下,Michael還可以找了一些工作讓我們胡混啊!

 

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幾乎都待在葡萄園,有時是計件有時則是小時工,在這個時間工作大概包含拔葉子(拔掉一些葉子除了讓葡萄突顯出來,也讓他曬曬太陽,但是不能太多,因為葡萄也是會被曬傷的)、選果(因為一顆葡萄樹往往有許多串葡萄,養分會被稀釋而且會造成也些過熟有些不熟的情況,所以要剪掉一些)、掛網(因為小鳥會吃葡萄,為了避免被小鳥吃掉太多,所以要掛上網子),掛上網之後就等葡萄成熟後的採收了。

 

這些工作說來容易但是都還是很有技巧性的,而且還要面對嚴酷的曝曬,拔葉子那天氣溫超過35度吧!真的做到我不耐,由於要拔葡萄樹兩邊的葉子,其中一邊超曬,我大概只能站在太陽底下3分鐘就要躲在樹蔭底下,你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脖子後方的灼熱感,我又屬於不易散熱的體質,所以真的有快要中暑的感覺,褲子也都燙燙的,我都把水往身上澆,以降低我身上的溫度,好在後來我們的工頭跑來幫我,那時的他真的超帥的,儘管他是矮矮胖胖的,哈哈!老實說真的很感動,甚至有點想哭呢!後來他帶著我一起做,一人一邊,他做太陽曬的地方,真的覺得蠻對不起他的啊!這大概是我覺得最難受的一天了吧!

 

接下來的幾天都待在一個私人的葡萄園,掛網時我和我們的工頭一組,教我怎樣掛怎樣夾網才會快又有效率而且不會一直蹲而搞到腰酸背痛,原來真的有一些技巧在啊!其實我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被念,工頭真的很快,一直說你在混啊!還沒混完啊!你是光明正大在混就是了!你繼續混不會不好意思嗎?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他在開玩笑而且是為我好,希望我能夠做快一點,才能賺到比較多的錢啊!我常常跟他說我已經盡力啦!我有進步啦!已經算快了吧!但是他還是覺得我在混,因為沒有追上他的速度就算是在混啦!這個標準對我來說真的太高了,但是整個工作結束之後,他跟我說,以後你去做掛網的工作一定賺錢,就他認識的女生而言,現在我已算是數一數二了,聽他這樣講,總算鬆了一口氣,也感到非常的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