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我在Napier已經1個多月了,在這裡也嘗試了許多不同的工作,`包括了南瓜園除草、採水蜜桃、採蘋果以及葡萄掛網、選果、拔葉子,都是很有趣的經驗。

 

Napier的第一份工作~南瓜園除草,用一根長長的棍子下端有個圓弧狀的鐵片伸進泥土裡把南瓜苗旁邊的雜草清除掉,是一份蠻容易的工作,第一天是小時工,理論上正常速度即可,不需要太趕,但是有趣的是工頭要我們做的很慢很慢超級慢,快一點的話可能20分鐘就可以做完的路,我們大概花了1個小時才完成,你說很扯嗎?其實還有更扯的,休息時間明明是15分鐘,我們大概休息了30分鐘;吃飯時間是30分鐘,我們吃了將近1個小時,明明是8點到,但是我們的時間表上是7點就開始工作了;6點放工,時間表上寫的是630分放工,這跟我之前在Blenheim時的狀況真的是天壤之別,之前就連小時工大家都很賣力,工作時間也超準時的,而這裡的工頭則是教我們怎麼混。好笑的是,當你做太快的時候,工頭會問我,Evelyn你趕時間啊!回來重做一下,真的是超妙的。這時我才了解之前工頭跟我說他每天都在騙人,我想說怎麼會有人每天都在騙人啊!原來他不是騙我們這些勞工,而是騙那些有錢人來為我們這些勞工階級謀取福利。但是他說混歸混,工作是一定要做好的,至少要讓園主滿意囉!

 

雖然可以做得很慢很混,但是這不表示這個工作非常輕鬆喔!因為我們一定要站在南瓜園中做做樣子,萬一園主來看才不會被電,紐西蘭的夏天真的是無敵熱的啊!偏偏南瓜都市長在地上的,一點樹蔭也沒有,就只能整個人曝曬在陽光底下,工頭開玩笑說,上班的時候掛兩條鹹魚在脖子上,下班之後應該可以直接煮來吃了吧!有時候氣溫還飆高到35度以上,偏偏紐西蘭上空又破了一個洞,所以真的是曬到不耐啊!另外由於是消磨時間,所以常常會感到很無聊,只好找些樂子啦!聊聊天、聽音樂、玩成語接龍、玩高爾夫球、耍棍法甚至有人站著發呆,真的很好笑。

 

小時工大家一起混是無所謂,但是接下來的2天是屬於論件計酬的工作,又因為是team work,若是有人混或隨便亂做,就開始有些批鬥的聲音了,誰做得慢、誰亂做、誰故意在混大家都心裡有底,就會跟工頭抱怨,但是工頭也沒輒,因為每個人都說盡力了,對得起自己,工頭說他已經聽了千百遍了,罵了之後大家可能會快一點之後又是一個屌樣,我想要帶領一群烏合之眾真的很不容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