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Taupo了,下一個地點是Rotorua(羅托魯阿),有濃厚毛利文化及地熱自然景觀的地方,搭乘早上10:40的巴士,約一個小時就抵達了目的地,一到站晃完i-site當然就開始找我下榻的BBHFunky Green Voyager當地評分最高的BBH果然是一個很舒適的BBH,但是廚房真的太小了吧!竟然只有一個洗手台,而且棉被還要額外付費,好險我有帶睡袋,讓我省了紐幣2元。在這邊認識了在那裡換宿的日本女生Yumi,她在Rotorua已經住了快3個月了,所以算是很熟當地吧!自此在這個地方我找到了一個地陪啊!

 

因為只有1.5天的時間,雖然能逛能看的地方很有限,但是對我來說足夠了,因為我並沒有打算到各個景點,所以我只挑了幾個我比較感興趣的地方逛逛,由於這裡仍是火山活動依舊旺盛的地區,因此在這個城市沿著羅托魯阿湖的沿岸,隨處可見冒煙的地方,有時看到會冒煙的水溝蓋,感覺蠻有趣的,真不愧是著名的地熱區啊!聽過這個地熱區的由來有個傳說,當初有個毛利少年在南方快被動死的時候,向家鄉的天神乞求火苗,於是家鄉的天神就從北方將火苗送到南方,Rotorua就是火苗經過的地方,所以有奇特的地熱景觀。但是這裡混濁的湖水相較於清澈的陶波湖就真的遜色了許多,在當地也看到了許多原住民-毛利人,難怪這兒保存了正統的毛利文化,但是老實講我沒有多大的興趣,因為我們台灣也有原住民啊,同屬於南島語系,要在這裡花錢觀賞原住民舞蹈,我寧願把錢花在台灣的原住民表演。在這裡Yumi帶我去逛政府花園、羅托魯阿美術歷史博物館(Rotorua Museum of Art and History),門票紐幣12元,這個美術館除了外觀漂亮之外,裡面所展覽的東西集擺設也都還不錯,就是一些毛利人的歷史文化,當地溫泉澡堂的歷史,另外,模擬1886年塔拉維拉火山爆發後,埋沒了蒂懷羅阿村的情形,雖然這樣模擬的小電影不是很真實,但是至少讓人印象深刻,Te Puia(特普伊亞)也是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門票紐幣40元,我有興趣的是間歇泉的噴發,從地表噴發出來約20公尺的溫泉頗為壯觀,因為在園區外就可以觀賞到,所以40元我就省下來啦!最後到Ohinemutu Maori Village(歐西尼慕特毛利村),參觀其集會場所及教堂,教堂外有很多墳墓,另外,當地有許多戶人家外頭也有墳墓,我想毛利人有將親人葬在家中的習俗吧,到那邊的時候剛好有人在辦喪事,雖然是很特別的經驗,但對於傳統思想的我,總讓我覺得今天怪怪的啊!

 

雖然和Yumi認識不久,但是我們成了好朋友,他還做了好吃的壽司請我吃,第一次吃日本人做的壽司,感覺挺不錯的,一下子就要分離了,我們兩個都很不捨,但是還是要說再見啊!111日六點起床準備出門,她竟然也早起送我,真是感動,我想我會想念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