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日下午我的旅行又即將開始,雖然這裡蠻無聊的,但是因為住的還蠻舒適習慣的,加上有好朋友在這兒,所以要離開住了一個多月的小鎮其實還是有點捨不得的,但是旅行啊,就是這麼一回事,離別也是常要面對的事情吧!跟著德國女生Tina搭乘巴士到Picton準備搭乘晚上7點的渡輪前往威靈頓,要坐渡輪往返威靈頓及Picton有兩家公司,其中Bluebridge是比較便宜的一家,單趟為55元紐幣,其實也不算便宜啦!當天一到check in 的櫃檯才知道因為天候的關係,渡輪延遲了2個多小時,要到晚上930分才開船,航程約3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抵達時約半夜1點了吧!我們Tina討論或許我們可以待到早上再請她的親戚來載我們,但是她的親戚非常的好決定半夜來載我們,其實我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啊!所以第一天抵達威靈頓是在半夜!

 

Tina親戚家是在半山腰上,遠離市區且佔地廣大,到處都是落地窗地毯,真的是很漂亮的房子,我想是我理想中的房子吧!三個樓層約有近十間的房間吧!因為我實在不好意思到處亂走啊!呵呵~~我還蠻希望以後能有能力住這樣的房子呢!

 

第二天早上我和Tina就到市區觀光,我們走下山到火車站搭車,由於是小站,所以只有月台而沒有其他站務人員,也不需要事先買票,上車之後再跟車長買票就可以了,小火車是沿著海岸行走的,所以沿途的風光還蠻漂亮的。抵達威靈頓車站之後,也沒有人檢查票根,就直接走出去了,我想在紐西蘭的人應該都很誠實吧!另外,上下班的時間票價比平常時間還要貴一些,要特別注意一下。走到國會大厦、政府大廈等,由於時間很有限,因此除了到處走走外,我們選擇了Te PaPa Museum進行深入的參觀,這個博物館所展覽的東西真的很多,包含歷史、文化、產業及動植物等,也有許多互動式的展覽,教你說毛利語(當地的原住民),教你蓋毛利人的房子,哪些地方要用哪些不一樣的圖騰,這些倒是還蠻不錯的學習。另外,有模擬地震的房子,就是會搖動的房子啦!這讓我想到之前和委員(謝醫師)到金門出差,我們到了一個戰役紀念館,也是有一個小房間是模擬當時砲戰的情境,就是一直在搖,那時候謝醫師跟我說叫你前面的不要再搖了,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因為其實我們覺得還是很不真實,想想以前有趣的事情,又讓我有一點懷念台灣的一切。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是,我在那兒看到了張衡的渾天地動儀,那是由中國大陸所捐贈的,但是我也不知道那是不是真品就是了,其他也展覽一些以前的衣服及器具,但是老實講,對於這些東西,我就不是很有興趣了,我想主要一個原因是都是用英文解釋的,閱讀起來真的是頗累了,所以前幾個還很認真在看,之後就真的是跳著看了。我覺得我來紐西蘭為的是來看一些自然的景觀,有一些不同的生活體驗,所以對於人多的大城市實在沒有多大的興趣,而且相較於基督城的人文氣息,我真的比較喜歡基督城的感覺,所以紐西蘭的首都威靈頓,我想這樣就夠啦。

 

回到住處約六點左右,JohnCathy(房子的主人,大約50多歲吧)已經在家裡,他們坐在沙發上喝著白酒聽著音樂聊天,感覺真的很悠閒自在,John是某公司的經理,Cathy則在政府部門工作,我覺得在台灣要住這麼漂亮的房子應該要頗有錢的,當然工作一定很忙啦!加班應該也是常有的事情吧,但是他們很少加班,充分的享受他們的生活,讓我們台灣到底在忙什麼啊!工作這麼認真又超時,也未必賺到比較多錢,未必過得比較好,真的讓我很納悶。

 

在威靈頓待了兩晚之後,我們又搭車到New Plymouth(新普利茅斯),票價50(BBH卡的折扣價,這個我就真的覺得蠻貴的),原本應該是6個小時的車程,但是由於路上有其他交通事故,因此大概搭了7個多小時才到,但是我在車上大概睡了超過3個小時吧,我真的還蠻能睡的說~~抵達New Plymouth後,Tina的另外一個親戚又來接我們了,接下來我在這兒展開了白吃白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