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Provine Ltd,算是人力仲介公司吧,老板叫Ken,他常穿著短衣短褲出現在vineyard,感覺就像一般的工人,非常的親切。這裡的薪水都是一個星期結算一次,每個星期四會領到上個星期的工資,第一個星期由於星期一下雨而週末我們跟的工頭不工作,所以第一個星期只工作了4天,由於是contract rate(論件計酬),加上我看別人都做的超快的,相較之下就覺得自己做得很慢,很擔心自己領不到好工資,所以我在第二個星期的星期二向我們家工頭提出我希望轉為hourly rate的意願,工頭說你確定嗎?因為我在wire lift得到了好的薪水,但是我希望我是享受工作而不是像拼命三郎一樣,從7點工作到3點30分,除了喝水外就是5分鐘的午餐,讓我覺得很緊張,工頭瞭解後,幫我跟Ken請示後,我換到了另一個team,一天工作10個小時,從早上6:30工作到10:00,休息15分鐘後再工作到13:00,午餐30分鐘,再工作到16:30,每天都覺得時間很漫長,但是因為工作很辛苦所以更能享受休息時間,下班時也更能讓我感覺到愉快,總覺得能工作到下班時間,自己實在是太厲害了。

第一個星期的薪資所得到手了,工作4天共賺了674元,也就是說我一天賺超過150元耶!真的是很不錯的成果,但是扣完稅金約117元(稅金真的很重),以及交通費之後,大概先領了500元,另外還有Holiday pay50元,其實就像離職儲金,等離職的時候就可以領回,真是令人高興,原本我速度也不慢啊!不過我已經轉到hourly rate的team了,雖然可能無法在短時間領到這麼多薪資,但是有時間休息吃飯,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啊!這時想起某位主管提醒我的事情,擇你所愛,愛你所選,要時常告訴自己,自己的選擇是很棒的,不要活在後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