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是第一天開工,5:30起床,因為下雨所以天氣超冷的,但是為了賺錢還是要撐下去啦!到了集合地點時,僱主說因為今天下雨所以不用工作,感覺頗失落的,我這才知道我有多想要工作,回去之後,從8點又睡到11點,當Nico跑來叫我起床時,我竟然脫口說出“我睡了好久喔”,Nico表現出疑惑的表情“What”,我大概是太想說中文了,這裡大概有50多人,竟然沒有人會講中文啊!


11月18日才是真正開工的日子,交通車載我們到工作的葡萄園,跟市區有很大的差別,Blenheim應該是個盆地,每個葡萄園幾乎都被山環抱著,微風吹過來非常涼爽,今天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把鐵絲固定在每隔5公尺就會有的柱子上,目的是讓葡萄的藤蔓能夠集中向上生長,英文叫做wire lift,但是工作了9個小時,就變得很累人了,因為有些藤蔓已經長得很高,有些纏著鐵絲或柱子,需要花點力氣讓它分離,一整天工作下來手超酸痛的,走了一整天腳也超痠的,好險離開基督城的時候阿Kwang送我酸痛藥膏,第一天就用上了,真是感恩啦!但是有一件令人難過的事發生了,雖然這裡的涼風不會讓你感覺熱(我都穿著外套工作),我擦了厚厚的SPF50的防曬乳,但是臉還是給他曬黑且曬傷了。

工作接近尾聲的時候,工頭問我Are you happy?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我看到很多kiwi都是很高興的做著他們的工作,而且很滿足他們所擁有的,我應該多向他們學習這種態度的。

工作結束後,回到Backpackers時,發現了一件慘案,我的房裡住進了5個男生,3位德國人(其中一位是Nico),1位蘇格蘭人,1位韓國人,是怎樣,至少也來個女生ㄇㄟ,我一定要快點找另一個Backpacker,搬離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