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有想把自己吊起來打或是不斷自責的經驗嗎?在旅途開始的第一天我就很想這樣做。

靠!我的NB嘞?怎麼不在我的背包內呢?在飛機起飛後的一個小時,我驚覺我的NB不見了….怎麼會這麼晴天霹靂啊!這時我才想到,我在登機前曾在機場使用無線網路室的電腦,而我的NB當初拿出來要找一些資料,在離開前我還記得關機,但是竟然忘記收到背包裡了。Shit x 100次!我到底在搞什麼啊!我不斷的在咒罵自己,接下來的3個多小時根本就坐立難安,我還跑去向空服員說明情況並尋求協助,但其實他們也無能為力,請我到新加坡時再到information counter 尋求協助,當時的心情真的是down到谷底了,甚至一直在想我會不會是在作夢啊!咬一下自己的舌頭,還真的會痛耶,經過一番自責之後,我開始靜下來想一下接下來在怎麼處理,並作最壞的打算。

Step1:到新加坡的information counter尋求協助 。(心想應該沒啥用)。
Step2:自己打電話到桃園機場確認NB的下落,並有以下兩種結果。
Result1:被ㄎ一ㄤ走了~自認倒楣,把自己的NB送人家並賠錢(PS~因為我的
         NB是
暫時向善心人士交換來的),並且請朋友來紐西蘭的時候順便幫  
         我買一台帶過來。
Result2:被善心人士撿到並送到失物招領處,請朋友去領並寄到紐西蘭。

有了計畫之後真的讓我寬心許多,這時坐在我隔壁的馬來西亞華人(在新加坡工作),拿了鹹葡萄乾和豆干請我吃,開啟了我們聊天的話題。她向我提到一些新加坡的現況,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新加坡設立賭場,但是新加坡國民進入有收新幣100或是200元的入場費,用意在於不希望國人沉迷於賭博,而是要賺外國人的錢。另外,若是夫妻的話,任何一方可登記不希望另一半進入賭場,則他的配偶就無法進入賭場喔,這個規定真的很妙!


我當然也跟她介紹台灣的美景和台灣人認真勤勞有韌性的精神,但是她對我們台灣印象最深的是議會打架的狀況,她說就台灣和南韓會這樣,這時真的是三條線啊!我們的政治人物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啊!最後我們互留了e-mail,她成了我在這趟旅程中第一個認識的外國人。

班機抵達新加坡彰宜機場,我根本就沒有心情照相和逛街,直接衝到information counter 尋求協助,結果當然還是要靠自己啊!我先用免費網路查詢桃園機場的電話,第一通電話接通了,經過說明後,他請我打另一支電話(第一航廈的管理處),第2通電話我在說明一次,他說那是在2樓不見的,請我再打另一支電話,那時我真的有點火,但我能怎麼樣呢?我只好再打第3通電話,我終於找到了負責人,而我的NB真的被善心人士撿到失物招領處,真的是謝天謝地,除了感謝濟公師尊的保佑(因為我就是向師尊祈禱的,他一定是聽到我的請求了),再來就是要感謝那位善心人士啊!好人會有好報滴。這次的聯繫大概花了我將近台幣400元!Dear 如偵,您給我的電話卡都用在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