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曾多次出國,但是這次要離開台灣至少超過半年,而且將會是我第一次無法在家過年,離開家人的不捨不斷從新中湧現,常常鼻子一酸,眼淚就不小心滴了下來,準備登機的前一刻,我打電話回家,電話另一端的父親,聲音有點哽咽,真的讓我想要放棄這個夢想,並不是害怕這趟旅行的不確定性,而是會害怕我對家人的思念,掛下電話後,這時我的眼淚更像水龍頭一樣,不斷地往下流。

古語云:『雙親在,不遠遊』,這時我深刻的感受到這句話的深遠涵意,並非只是表面上的字義,讓父母這麼難過,實在很不應該啊!這是我只能乞求老天爺啊!您一定要讓我的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等我回來好好孝敬我的父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