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工作的時候,就一直有兼職擔任家教,大概有3年多的時間吧,我們的感情也好到從師生轉變成好朋友的關係。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接到了家教學生的電話,電話的另一頭是不斷哭泣的聲音,聽了心都碎了,在哽咽中她說,老師..你明天就要走了,我就看不到你了。我說,對啊!但是老師會寫信給你的啊,而且我一年後就回來啦,那時候你就上高中了呢?我一直跟他說不要哭啦!老師又不是不回來了更不是掛掉了啊,幹麻哭得這麼傷心。她說她一想到我要離開了就覺得很難過,也就一直很想哭,約莫哭了10分鐘,最後我跟她說該掛電話了,不要再哭了,你先掛,老師會想你的喔!掛了電話之後,我鼻子酸了,換我一直在哭了~~~離別總是讓人感到不捨啊!

親愛的學生~~
老師想跟你說,其實我們能相遇都是種緣分,而我們能處得好則是一種福分,
我真的很珍惜我們相處的日子。雖然,有時候你們的成績會讓我感到挫折,
你們的粗心會讓我感到可惜,有時候的偷懶會讓我感到生氣,有時候的遲鈍會讓我感到心急;但是,有時候你們的成績也會讓我感到驕傲,你們的貼心讓我感到溫馨,你們的認真更讓我覺得再辛苦也值得。過去發生的事情,剛到你家的情境歷歷在目,都成為了最珍貴的回憶。映君、芃芃、阿樺,我希望您們知道老師真的很高興能夠有機會教您們啊!我在這裡會想您們的,最後還是要再跟您們提醒,一定要好好認真唸書,希望你們都能得到好成績,考上好學校喔!
                                               永遠愛你們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