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的準備~憑良心講,真的頗繁瑣的~
藉著書上所寫的、網站上的相關資訊一步一步的完成,
1.收集資料:包含旅遊資訊、工作資訊以及其他可能會用到的網站,將其下載存檔
            印製為書面剪貼成冊以利查詢。


2.應徵工作:在某一個夜裡,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英文履歷寫完且寄出才能睡覺,
            由於有這樣的決心,終於將延宕許久的工作,一口氣完成了。
            運氣不錯的我,在隔天就收到了雇主的回應,於是確定我前往紐西蘭
            的第一站-基督城,櫻桃園-我來啦!

3.預訂機票:一般打工旅遊所買的機票都是年票,但是我為了讓自己的旅行更加
            充實及冒險性,我決定買單程票,而且希望能到不同的國家停留,
            因此我購買廉價航空的機票,為了搞定機票,大概花了3天研究各
            廉價航空的網站,怎麼搭機最符合經濟效益,最後終於決定我的行程:
            11月3日 Taipei-Singapore 18:25-23:05 TWD 3388
            11月4日 新加坡觀光(住宿 Fragrance Hostel) SGD 22+7%稅金
            11月5日 Singapore-Perth 15:50-22:05 SGD 298
            11月6日 Perth-Sydney 9:50-16:05
                    Sydney-Christchurch 19:45-00:50 AUD 484
            11月7日 Rolleston House YHA 住2晚 USD 32.55
                    在飛機上的時間真的是趟疲累且漫長的旅行,
                    但是我卻對這樣的旅行感到期待,年輕就是要勇於嘗試。
            ps~廉價航空真的不一定便宜,在訂票的過程中有許多收費的名目,
               還有選位置的費用,不管怎麼選都要收費,另外,由於飛機上的
               任何東西都要付費,因此預估單程我大概花了25000元                
4.澳洲簽證:由於我必須要澳洲停留超過8個小時,而且我也希望到澳洲旅遊,
            因此申辦了澳洲的電子旅遊憑證(ETA),帶著身分證正本及影本、
            護照、機票購買證明、存摺正本及影本(戶頭需有10幾萬喔)。
            申辦相關網站:
http://www.australia.org.tw/
5.YHA卡   :為了住宿的折扣,當然要去辦一張的啦,只須帶雙證件和現金600元,
            隨到隨辦,相關網站:
http://www.yh.org.tw/html/yhinfo.htm
6.國際駕照:雖然不太會開車,但是還是辦一張國際駕照(汽機車一起辦),
            只要帶身分證、護照、駕照正本、2吋照片2張、現金250元,
            到各縣市監理站辦理即可,但是,要注意汽機車駕照是否快過期了,
            若快過期則要先更換才能夠辦理國際駕照。
7.興趣培養:到紐西蘭,除了打工旅遊以外,晚上應該會有很多時間吧,因此我
            決定好好利用這些時間,就連決定要自學啥麼都很掙扎,最後我決定
            了陶笛以及中國結,並開始採買相關物品。
8.行李準備:在有限的空間及重量限制的前提下,攜帶物品的取捨、打包順序、
            分類方式...等都是學問,需避免漏帶或是找不到的情形。
9.健保停保;出國超過半年就可申請健保停保,只要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搭機證明
            到各區健保分局或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民政課辦理,相關問題可電洽
            免費諮詢電話0800-030598或健保局網站查詢
www.nhi.gov.tw
10.相關訊息交接:有關在台灣的資產管理、所得稅申報及重要文件都要跟家裡的人
            說明,當有任何問題時,家人才能迅速的給予協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