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2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的葡萄工結束之後,從這個星期開始,我開始加入採蘋果的行列了,胸前背著一個袋子,將蘋果不斷的往袋子放,媽呀!好重喔!採滿一袋就放進一個大的木箱,以Double A的B4紙箱來算的話,大概是25箱的大小吧!若是想賺稅後紐幣100元左右,大概要採100袋吧,還要看蘋果樹的果實多不多,多的話還要看是上面多還是下面多,下面都的話就賺到了,因為不要爬樹就可以採到很多果,若是要爬樹的話當然就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啦!樓梯都比我還高,對我來說有點小重,採果、架樓梯以及蒙混品管人員都需要有技巧才能夠賺到錢。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在葡萄園最後一週的工作是選果,其實是一邊吃一邊選果,由於這個私人的葡萄園是種植釀酒用的葡萄,所以果實不大,但是甜度可是蠻高的喔!講到選果,這裡的葡萄會不會太多了一點,而且重點是很多都糾結在一起了,最大的應該像是一顆籃球的大小吧!一顆一顆的葡萄結成一球讓我聯想到腦瘤的感覺,而我呢就成了外科醫師,拿著剪刀觀察一下導致這錯綜複雜的源頭為何?該如何下手將他解體,喀擦喀擦喀擦,腦瘤摘除,手術成功,自己玩得很開心,呵呵!這時又傳來了一句~你在混啊!工頭又要來訓示我一下了,他又展示他高超的技術,三兩下一團葡萄解體了,唉!他不去當外科醫師真的太可惜了啊!當然我還是要學一下技巧,不然怎麼應付一天數百棵的葡萄樹啊!在地上的葡萄真的很壯觀,可謂是橫屍遍野啊!踩過葡萄,啵啵啵的,從覺得噁心到沒有知覺了,後來也練到剪刀到葡萄下的功力,不用想了,看到樹就知道要剪哪裡,當然有時候是亂剪啦!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做完4天除草工之後,由於這段時間的工作不多,接下來的2個星期,我只工作了2天,其實其中有一個星期可以多工作幾天的,但是水蜜桃的園主一直晃點我們,在多等兩天就可以採了,之後再等兩天,當我們決定不想等了而想去做其他工作的時候,早上工頭接到園主的電話說要預定4個人晚一點或許可以採,我們放棄了其他工作,最後又被晃點了,那時真的超想罵髒話的,當下我們決定再也不去那個水蜜桃園了,看著這個工頭的其他人都在工作,反而羨慕他們了,不過也不能怨誰,因為是我們4個人自己決定要採水蜜桃的。算了!1天採桃的經驗也夠啦!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我在Napier已經1個多月了,在這裡也嘗試了許多不同的工作,`包括了南瓜園除草、採水蜜桃、採蘋果以及葡萄掛網、選果、拔葉子,都是很有趣的經驗。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由於我跟德國女生Tina相約在113日左右到Napier(納皮爾)集合繼續沿著東海岸旅行,Napier是以裝飾藝術聞名,相較於其他的城鎮,這個地方的街景及建築物都較有特色,所以走在路上比較不會讓人感到無聊。為什麼這個地方會不同於其他城鎮呢?那是因為過去這個城鎮經歷了大地震,震垮了許多建築物,在重建之時採用當下最時興的『裝飾藝術』建築設計,所以這邊有許多有趣的建築物、裝飾品、噴水池,晚上還會有美麗的燈光喔!真不曉得這算不算因禍得福啊!另外,這個地方氣候溫暖,鄰近的Hasting又種植了許多的水果,其中以葡萄、蘋果以及梨和桃的產量為最大宗,所以會有很多的背包客來這裡居住及工作,另外特別的是這個小鎮竟然有星巴克咖啡耶!目前幾乎每個禮拜都至少去光顧1次,我大部分都點摩卡冰沙,跟台灣的價位差不多,但是老實說~還是台灣的好喝,因為我們的摩卡冰沙都有巧克力碎片。

 

ihw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